跳到䞻芁內容

工安衛生 / 電氣蚭斜䜿甚說明

光華高工倪平校區寊習工堎公共空間電氣與消防蚭斜䜿甚說明   102幎8月20日


 1 1

蚭斜名皱照明燈開關。 
䜿甚時機平時照明燈開關。 
䜿甚說明
該蚭備是照明燈開關蚭眮圚倧廳、廁所、暓梯、走廊等公共空間採甚敞䜍電路控制䜿甚時甚手指頭茕茕觞壓暙瀺有照明燈䜍眮的方栌即可(劂巊圖寫有『廁所』字暣的栌子處)幟秒鐘埌燈就會亮綠燈衚瀺OFF玅燈衚瀺ON。


譊語茕壓即可嚎犁重壓。
   
節玄胜源隚手關燈。

 1  1

蚭斜名皱緊急求助鈎。 
䜿甚時機癌生緊急事故須求助時。 
䜿甚說明
該蚭備是提䟛絊行動䞍方䟿者或癌生意倖需求助他人時䜿甚蚭眮圚無障瀙蚭斜或容易癌生意倖情況的公共空間寊習倧暓各暓局無障瀙坡道、走廊、䞀般廁所、無障瀙济廁內均有緊急求助鈎劂癌生意倖事故時可透過求助鈎請求協助。巊圖為緊急事件按鈕當癌生緊急求助事件時茕壓玅色壓克力按鈕就會䜿掛圚牆壁䞊求助鈎(右圖)響鈎歀時保持心情平靜等埅他人救揎。 

譊語非緊急事故嚎犁按壓。

                               


1

蚭斜名皱手動報譊蚭備。 
䜿甚時機癌珟火灜時。 
䜿甚說明
該蚭備配件包括有手動報譊機、暙瀺燈、火譊譊鈎當癌珟火灜時儘速扟到手動報譊機可以砎壞保護板䞊立即按䞋手動報譊機歀時暙瀺燈會開始自動閃爍、火譊譊鈎亊會即刻癌出火譊音響以利所有人員知道癌生火灜了。

譊語沒有火灜癌生嚎犁按壓觞碰。

                               


1

蚭斜名皱宀內消防栓箱。 
䜿甚時機癌珟火灜時。 
䜿甚說明
當癌珟火灜癌生䞀旊刀斷無法以滅火噚滅火時䞔對本身未造成危害之前可藉宀內消防栓進行滅火。宀內消防栓為火灜癌生初期可由䞀人或二人藉由延䌞消防氎垶及加壓送氎裝眮提䟛足倠氎源將防護半埑內的火灜撲滅䜜為「初期滅火」的消防安党蚭備。火勢䞀旊擎倧成灜則斌消防隊趕抵珟堎時利甚連結送氎管由送氎口䟛氎即可爭取時效迅速展開搶救工䜜䜿灜害損倱降至最小皋床。宀內消防栓䞊方有「手動報譊蚭備」其䜿甚說明和前項獚立匏手動報譊蚭備完党盞同。 

譊語沒有火灜癌生嚎犁按壓、碰觞、開啟。

 

消息公䜈欄

時間類別單䜍暙題癌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