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導園地 / 輔導室業務說明

服務項目

個別諮商

每個人在生活中總會面臨許多不同的狀況,有些同學感覺學習的壓力超過自己所能承受;有些同學因為與家人、朋友、伴侶的人際關係而苦惱;有些同學則是希望能改變現在的生活方式……。什麼樣的原因才能與輔導老師晤談,並沒有標準的答案,而與輔導老師晤談並不代表你的心理有問題,只要當您覺得有一個對自己來說重要的主題,和想要討論的意願,都歡迎您來輔導室,讓我們有機會陪您走一段人生旅程 我們一對一晤談的方式,藉由沙遊、牌卡、心理測驗等媒材,協助同學處理有關自我、學習、人際、情感、生涯等各層面的問題,希望能幫助同學獲得資訊、解決或改善問題。

 

團體輔導

不定期開設不同主題之團體,使對某項主題有興趣或同感困擾的一群人,在老師的帶領下,藉著成員的經驗分享及相互回饋,幫助您瞭解自己、認識別人,並從中學習成長。

 

心理測驗

心理測驗是透過科學化的心理評量工具,來幫助同學察覺個人未知或已知但不確定的部份,經由輔導老師對測驗結果的分析與解釋,做為增進自我了解的參考。

 

家長/教師諮詢

為協助本校教師、家長瞭解學生狀況,增進教師效能與親職角色功能,輔導室提供相關議題之諮詢服務。

 

輔導組人員暨工作職掌

輔導組長  黃貞菁 

輔導科別:模具科製圖科、室設科

工作內容:輔導工作、生命教育、品德教育、心理衛生、輔導知能研習認輔研習、班級e網業務個晤家聯輔導業務、班會輔導專題研討、辦理導師職能研習

分機:1260

 

資料組長  陳宜榛 

輔導科別:資訊科、消防科

工作內容:心理測驗、測驗資料管理、平台系統維護管理、性別平等教育班級e網業務、個晤家聯輔導業務、班會輔導專題研討、辦理導師職能研習

分機:1250

 

輔導老師  杜欣育 

輔導科別:電機科、機械科動畫科

工作內容:家庭教育、親職教育、婚前教育、家長會、兒少保業務班級e網業務個晤家聯輔導業務、班會輔導專題研討、辦理導師職能研習

分機:1252

 

輔導老師  周嘉慧 

輔導科別:電子科電機科

工作內容:特教業務、校友會、生涯輔導班級e網業務、個晤家聯輔導業務、班會輔導專題研討、辦理導師職能研習

分機:1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