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自強活動 / 50週年校慶自強活動

50週年校慶墾丁夏都聯誼活動

第一天
啟程
  2005年12月4日一大早的校園裡,一張張充滿笑意的臉帶來陣陣的歡笑,但光華人守時與有紀律是有了名的,所以經過點名坐定, 早上八時一到, 就依計畫,全體同仁分乘4輛校車,由校長領隊,我們從北屯校區出發了,今天要去墾丁夏都慶祝校慶和玩。現在是冬天,本來說是規劃到大板根去洗溫泉的,但陰錯陽差沒能訂到,幡然改變的結果是現在要去看海,想來上天必然也有美意吧!


  沿路各車車長游主任、賴主任、傅主任與江主任,招呼大家吃水果、分零食、聽音樂,聊天的聊天 唱歌的唱歌,欣賞美景的 當然還有那想偷偷小睡的,各取所需各得其樂,不時有著心曠神怡的輕鬆感!在二高南投休息站一遊,許多同仁一起拍照也有人去搶購特產,尤其是女生,真是厲害!再上車交換情報與分享戰利品,一時間彷彿是商品展示品嘗會呢!


  大約中午12:30到達屏東車城,在萬巒熊家豬腳飽餐一頓,是個大食堂,人聲鼎沸,光華人仍是有紀律的入座,因為每一餐都將與不同的同仁共桌,所以大家也藉機多認識一下那尚不很熟稔的同事,飯後依光華規矩,自然是把飯桌整理一番如公訓、新生營的標準,店家很驚訝,我們!當然很快樂呀!當然也有一些些小得意啦!只是我們也要謙虛一點嘛!『光華人』,就是這樣!


  一路上一個個擋不住瞌睡蟲的召喚,恍惚中,到了貓鼻頭國家公園,突然間眼睛一亮,一望無際的海,人群各自聚集留下倩影與記憶,大合照?當然!一個也不能少!接著往墾丁夏都,CHECK IN。

夏都戶外活動
  雖是冬天,南台灣的太陽仍高掛天上,一片晴空萬里,有著微風夾帶著細砂,輕輕的打在臉龐,學務處精心策劃的沙灘排球及夾球接力賽,大家無不全力以赴、搏命爭取團隊的勝利,興高采烈的我們像似孩子般,每個人都以自己的方式表現出所謂『不遺餘力、互助合作』的精神,因此我們笑著、跑著、追逐著、叫著,也飽覽了那海的藍、一波波的浪花在足間來了又去,夕陽西沈,雖無孤騖齊飛,落霞也是甚好!來到海邊似乎是有更多的美意!!

晚會
  晚餐,是在夏都五星級餐廳,校長宴請全體同仁,會中表揚在校服務15年以上資深同仁並頒贈精美紀念品,餐敘中由資深同仁擔任桌長分享寶貴經驗與心情還有他們的光華故事!

處室與各科分別組隊表演絕活或帶領遊戲,各節目都有名堂,謹記如下:
英文科:「拳擊有氧示範」
一群娘子軍拳打腳踢,美其名為『有氧』運動!看倌,小心啦! 她們展現的魄力與實力,就是告訴你,這是『現代女性』!


數理科:「感恩的心」
  似乎每一個值得紀念的事,都帶著無限的感謝,這歌聲裡代表 光華是許多人共同的努力與奉獻,而許多人也在光華成就了自己的人生,數理科的大合唱也唱出了在場許多人的心曲,人生的路上感謝所有光華人,因為『有你真好』!


資訊科:手語歌唱「月亮代表我的心」
  召集人雲青老師是手語指導老師,這首歌考驗著是否心口手的 合一,也考驗著大家的節奏感,一如資訊科一向的合作與團結, 過程中每個人都『看』得出來是用『心』在唱,值得嘉許! 對了!那個晚上到底有沒有月亮?那晚的月色如何? 你猜!


電子科:「”牛”宗慶打擊樂表演」
  芳瑩媽媽帶著光華幼稚園電子班的小朋友,做了一場精彩的打擊樂表演,看得出這是個快樂的團體,也是所有小朋友樂器的大出擊,隨著節奏,每個人也打起拍子,名副其實的『同樂』,可惜未準備安可曲!


電機科:吉他伴奏合唱「花心」
  看到歌名就知道這群人是幾年級了,我們還是第一次知道光華也有張學友和劉德華,看來應該要辦個擂台賽,必然精彩


機械科:吉他伴奏,身體依節拍擺動,合唱「歡樂年華」
  卓老師堪稱為吉他王子,許多學生都是他的門徒,機械科同仁帶動大家回到救國團和民歌時代,帶動唱的那時,我們都曾年輕或曾是年少,真個韶光不停留,要珍惜當下!


室設科:團體活動「打擊樂」
  室設一直是光華創意的代表,打擊樂也有必然的創意,只是從不重覆也不複製,絕音妙律,「您記得也好,最好你把它忘記」,因為是出自『偶然』!


學務處:帶動唱「讓愛走動」
  在這歌聲裡我們都在「讓愛走動」,把貼紙貼在別人身上 ,一時之間,愛在我們中間流動,笑言與歌聲及排著長長的人龍交錯著握住每一雙友情的手,溫暖了這南台灣的夜!


總務處:字海巡蜜、帶帶相傳
  輪到總務處,只見報紙上場,原來要在茫茫字海中,尋找祝福的字句來祝賀校慶,並製作成海報,各組均發揮創意也找到許多祝福。 接著全場串成三排以腳將紙環傳遞,大家才發現原來我們都是大腳丫!


人事室、會計室:「甜言蜜語」
  由每桌派出一名成員到會場台前看題目15秒後,回座須以雙手掌圈住嘴邊,以順時針向相鄰的耳邊傳話,依此類推至每位皆傳話完畢,時間限在3分鐘以內完成,.最後一位須將答案寫在紙上交給裁判,經過口耳相傳, 甜言蜜語成了各種不同的版本,宣讀出來令人噴飯!本次最接近事實的獲得第一名是第6桌,第二名是第8桌。對了,標準答案是:有一隻水牛,牠的名字叫喜馬拉雅山,生長在美國的巴黎,牠的父親生於日本首都莫斯科,牠的母親生於西元前3125年。

  韶光流逝,整個活動在校歌聲中結束了,或許這在每個人心中流下不同的回憶,但在這光華五十的日子,你我曾一起紀念也留下記憶,那一年我們在墾丁夏都!

第二天(12月5日):今天正是50週年的日子

  冬季清晨的南台灣,頗有南國風味且並不炎熱,大家都起得早,沙灘上健身房、花園裡處處都見到光華人的倩影或儷影,或成雙或成群,留下鏡頭在這微風輕拂的藍天碧影白浪間!餐廳裡光華人真是準時的魚貫而入,享受美食,有的養精蓄銳準備接下來的比賽!有的則悠閒如渡假般的恬適!
9:00海邊沙灘準時集合完畢,趁著大家都還美美的時候先來個大合照,接著沙灘躲避球及校長槍聲令下的沙灘拔河競賽分別展開!尤其拔河拔到海裡去了,濕了身上,連吃奶的力氣也用了,手也酸了!


  腳也軟了,可是臉上曬的紅咚咚的又戴著一層細沙的笑著喊著的一群大孩子,似乎每個人都展現那單純又樸實的自己,『玩在一起』,是的!

  最後的團體成績:第一名:教務處、第二名:總務處,第三名:電機科,由校長頒獎後賦歸。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