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新事 - 電子一孝
互助合作

文字記者:卓育葳、陳聿莛

攝影記者:涂凱盛、林建華

這張照片是大家在進行「大地遊戲」的時候,每個人都盡自己最大的努力,為班上爭取好的成績表現。你瞧!大家賣力的演出,不顧自己的形象,全部都豁出去了。有人甚至研究技巧,如何在短時間內,完成最多人次。這次「大地遊戲」,共有九個關卡,大家都努力去完成,令人感動的是,老師也盡力、賣力參與,為班上爭取到不少分數,相信經過了這次活動,全班將會更團結,也了解到互助合作的重要性。

令人期待的拔河比賽終於開始了!大家都非常的緊張,班上拔河比賽的菁英也使出吃奶的力量,積極努力的拼了!雖然對方體型壯碩,六個超過一百公斤的選手,但我們還是不退縮。在班導與班上的同學加油聲下,最終我們還是輸了。雖然輸了比賽,但是大家都盡力了。我們也不忘運動家的精神,向對手敬禮。相信只要大家永不放棄,下次有機會相遇時,說不定我們有信心、有機會贏回來呢!“電子一孝,加油!”

大家期待的新生營活動終於來臨。一到日月潭青年活動中心,大家都卯足了精神,大聲的喊班呼、行進間答數,並有精神的唱出班上的班歌,賣力的進行闖關活動與盡力參與各項競賽,從各項活動、比賽過程中,同學也學到許多的禮儀、團隊合作及互助的重要性、清理自己的寢室……等,這些都是很大的收穫,面對這些之前未有的挑戰,大家成長很多,班上變得更加團結。感謝學校舉辦這些活動,讓我們學到更多身為光華人該有的儀態、禮節、精神……,相信我們每個人都會永遠記得這次的訓練,當然這也是難得的回憶!

  經歷了新生營的各項活動,如闖關進站、大地遊戲、明潭夜話、光華之夜……等。這些皆令我們留下深刻的印象,雖然過程很辛苦、很累,不過這次活動獲益良多。班上的同學不僅更加有默契和團結心,並且也拉近彼此間的距離。未來大家相處的日子很長,相信大家會更了解互助的重要性,在往後的課業、活動中,大家必能互相切磋、互相合作努力,為班上爭取好表現,讓自己更加成長。期待大家在光華高工的三年裡,都能為自己記錄著多彩多姿的好表現,真正成為有用的好人,將來能為社會貢獻自己的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