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新事 - 電子一愛
美好的回憶

文字記者:陳鈺旻

攝影記者:紀昆佑

  參加比賽的人用盡了所有的力氣,而在旁邊大喊"加油"的啦啦隊也把自己聲音的最大限度宣洩出來。團隊比賽中,最重要的就是"團結",在新生營的每個比賽中,我看到班上變得非常團結,每個人也都士氣高昂的想要拿下冠軍,雖然最後只有拿到季軍,但是讓我們收穫最大的是班上又變得更團結、更服從命令,這也是一路帶領我們的副班長在「明潭夜話」中感動的流下眼淚的原因。所以在團體比賽中,團結是邁向冠軍的重大指標。

  在這次新生營的大地遊戲中,讓我收穫最大的啟示是做每件事都要用腦,在短時間內擬定好策略,還有分工合作的精神這樣才能在四分鐘內拿到最多分數,來贏得每一關卡,最後抱走冠軍。

但在這之中,發揮運動家精神也是相當重要的,不能因小錯誤就跟自己人內鬨,也要包容一些動作較慢的同學,順便幫助他,這就是我覺得大地遊戲給我的最大收穫。

  這張照片記錄了我們班拔河的實況,本來的目標是第一名,但是我們還是輸給了電機一忠,最後也只有拿到第三名。可是我們卻沒有不高興,因為每個人都已經盡力了。雖然練習的時間不多,但是只要抓到一點點的小空檔,所得有參加比賽的同學就會聽從拔河隊同學的指令調整姿勢。可是到了比賽時,卻只有少數的人記得要往後仰,繩子要夾緊,不能以側身拉繩,力量雖然也是重要的一環,但要是姿勢錯誤力量也會使不出來。勝敗乃兵家常事,輸了沒關係,只要有著運動家的精神,多多練習,以後要是有類似的比賽,我相信我們班一定可以表現的更好。

  下面是玩大地遊戲的照片。雖然有些遊戲像似簡單,但是參加以後,才發現考驗的是腦力技術,如何在四分鐘內拿到最多分數,也因為老師參與會有額外的加分,讓我們看到了老師為了班上所做的努力,也看到班上的同學團結還有搞笑的一面。從新生營中我領會到,遊戲也跟唸書是一樣的,應該認真就要認真,或許某些遊戲讓你覺得很容易,但只要慢慢融入並認真去玩,反而會樂在其中,也藉由新生營這個活動,在遊戲中能更深入的了解每個同學,就像很多人說,到了光華只要聽從每個指令,這三年就能過的很快樂,到目前為止我非常認同這句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