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新事 - 資訊一忠
我們都是最棒的

文字記者:王亭凱、鍾家鳳

攝影記者:張晉

九月二十六日,屬於高一新鮮人的新生營我們班是第一梯次。早上八點多從學校出發,到達目的地時已經是十點多。我們一路從入口,一直闖關前往集合場,印象最深的是擺姿勢照相的第二關。此關全班最後決定的動作為「大鵬展翅」,這是我們的班長和一些人想出來的姿勢,同學們都盡力配合!我們盡心盡力地闖完關卡,努力地朝集合場地邁進,更讓我們見識到班上堅強的意志力!

「三山蒼蒼,瀛海泱泱…」我們是校歌、軍歌比賽第二個上場的班級。在這之前我們花了不少第九節加緊練習,再加上軍訓課時教官的指導進退場、答數和在前往日月潭途中的最後歌唱練習。雖然,大家練習的時間不是很充裕,但我們每一個人在場上的時候,都盡自己最大的努力、用最大的聲音唱出來,我們要求的不多,班上的全體同學只求一個目標─就是能盡力表現到最好、最理想!但這只是目標,要成功就必須付出代價─喉嚨啞掉!是否能夠得到名次?已不再是那麼重要了。能夠在比賽過程中獲得成就感,是我們最大的收穫。

「光華之夜」本班所準備的表演內容是歌舞表演。在唱「垃圾車」的時候,全班大合唱氣氛熱烈,同時全場的所有班級都很配合地舉起雙手跟著擺動,場面超High!接著是我們苦練已久的舞蹈表演「嗆司嗆司」,同學們排好隊形,努力地把練習的成果展現出來。不料過程中出了點差錯,我們的手提音響壞了!只剩下斷斷續續的節奏,但是,全班還是努力地聽著節奏把剩下的舞蹈跳完,把最好的一面呈現出來給所有的師長和同學!

期待已久的拔河比賽終於在第二天的上午登場了。看著第一場比賽的兩個班級,其他班級大聲地幫忙呼喊「加油!」,而我們班同學也很期待上場時間的到來。終於第二場比賽輪到我們班,對上的班級是室設一忠,原以為他們會有一半女生會上場,不料全部都是男生披掛上陣,沒關係!努力的和他們PK「拔河」。雖然,最終還是輸了,不過所有班級只有我們資訊一忠有女生上場,勇氣可嘉!雖然,結果不從人願,但,在我們心中,資一忠仍然是最棒的!最優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