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新事 - 資訊一愛
堅持到底努力不懈

文字記者:周育德

攝影記者:鈕威翔

  這項活動讓我們收穫很多,包括藉由表演的練習認識了許多同學,也學習到了團隊的合作。活動當晚,同學們都全心全意的參與表演,雖然過程不是盡善盡美,但是,大家都盡力了,相信對全班同學來說,這是最好的結局!

  在「校歌軍歌比賽」這項活動中,展現的是團隊的合作與精神的表現,尤其是隊伍行進間的那種『雄壯威武』的景象,可說是氣勢凌人。軍歌、校歌則是用「唱」的方式來表現團隊精神,我覺得這是很有意義的活動,也謝謝學校給我們表現的機會。

  這次的新生營讓我們學到很多,從一開始的班歌班呼練習,到後來的「軍歌校歌比賽」、「光華之夜」以及用餐時候的禮節,雖然教官的要求比較嚴格,但是我相信對我們日後的生活也有相當大的幫助,這是很有意義的活動。

短短的二天新生營中讓我學習到很多的事情,而且在晚上「光華之夜」裡的表演中我也參與了班上各項的活動。在新生營的前幾個禮拜我們所有演戲和練舞的人每天都留下來排演,希望能在當天有良好的表現,替班上爭取榮譽。雖然在排演過程中相當辛苦,而且遇到不少的阻礙,但我們還是努力的去克服。雖然我們重複的演練,但是到了表演當天上台表演時還是相當緊張,深怕自己表演時出差錯。還好每一個人都努力演好自己的角色,在每一個人盡心盡力的表演下終於讓我們表演圓滿落幕了。在「明潭夜話」的活動中我們一起立誓說出未來三年所要建立的目標,並且說出對老師和同學的感謝,最後大家彼此握手說:「跟你同班真好!」讓我覺得有趣又溫馨,經過這項活動讓我們更加了解班上的每一位同學,而且透過活動我們也交到了不少的朋友。

  在新生營中,我們學習到了光華人應有的學習態度。讓我們進一步的了解生活中應有的規矩。

所有活動中,”滾草皮”的大地活動令我們印象最深刻。關主為了使本班能夠更團結,命令我們從山丘上滾下來,重新整頓班上的氣勢,使我們接下來的活動能夠更團結,更有活力,展現出班級活潑的特色。

  接著,”蜈蚣競走”也考驗我們團結的精神。在這項活動當中,我們了解成功,除了需要團結以外,也領悟到了堅持到底的重要,努力不懈,朝著共同的方向前進,終於達成目標。大家也很高興的班上能夠團結,共同面對眼前的困難。

  新生營的高潮是拔河比賽。本班的選手卯盡全力想贏得班上的榮譽,而在旁的啦啦隊也聲嘶力竭地為選手加油打氣。不管拔河比賽的結果是贏或輸,只要能為班上盡一份心力,結局就算圓滿。我們在這單元收穫良多,看見全班不分彼此,奮力迎戰,我們的內心充滿感動!光華95級資訊科愛班的名字,從此深深烙印在我們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