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新事 - 電機一忠
齊心協力

文字記者:陳福全

攝影記者:陳鴻麒

  今天是光華新生營兩天一夜活動的第一天。我的心情就像是國小生要去校外教學一樣的興奮。剛進到教室,連東西都還沒有放下,學校就開始催促我們到籃球場集合。集合完畢,教官們叫我們把所有背包裡的東西都拿出來,要安全檢查。沒想到整個背包裡只能有水和衣服,連個早餐都不能帶,有的話還要集中保管。同學們也了解學校的規定,不只手機連零食都不必帶。等到檢查完畢,主任結束訓訓,同學們調整好心情,一一登上校車,終於可以出發了。在漫長的路途中,車上的我們一點也不會無聊,有著班歌、班呼、軍歌、校歌等,等著我們去練習呢!到了目的地,學生們踩著整齊的步伐,精神抖擻的高喊著班呼,闖過一道又一道各個老師精心設計的關卡。

大地遊戲闖關完時,天色已經暗下來了,最後一關的關主老師帶著我們回到了餐廳門口,等待再次的用餐。用餐結束後,我們又被帶到之前開訓典禮的禮堂。直到台上的主任說完話後,我才恍然大悟,原來等一下就是新生營最令人期待的晚會,難怪大家興奮成這樣。後來晚會辦的非常成功,前幾個上台唱歌跳舞的班級已經把氣氛帶了起來,根本就是High到不行了。晚會結束後,導師將我們帶到一個平台圍成一個圓圈坐下,開始今晚的最後一個活動-明潭夜話。所謂的「明潭夜話」,也就是全班聚集在一起說說各自在來到光華的這一個月有什麼感想,對未來有什麼期許等。

新生營第二天的早上約六點,學生們皆已梳洗完畢,準備到餐廳用餐。用完餐以後,緊接的是男生最喜歡的拔河比賽。由於我們班是種子隊,所以可以比其他人少拔一場,也比其他人勝的機率高一些。但在第一場對上的班就讓我們感到有點吃力。說來慚愧,對方那班還是擁有女生將近半數的製圖一忠呢!而第二場對上的是一群體型幾乎都可以說得上壯碩的電子一愛。原本以為輸定的我們已有心理準備,沒想到竟然比解決製圖一忠還要輕鬆。緊接的就是第三場的冠、亞軍賽,對手是幾乎都是胖子的電機一仁。結果就跟我們所猜想的一樣,在第一場一陣僵持後,我們的繩子被他們拉過去,第一場因此輸了。在第二場時,我們彼此對看一眼,咬緊了牙關,都有了必死的決心,想在第二場扳回一城。萬萬沒想到,在我們即將贏的時候,竟然因為一時的鬆懈,給對方反敗為勝,在拔河比賽完後,我們突然之間領悟到這場遊戲所要教給我們的是齊心協力與毅力。

  當天晚上的「光華之夜」,應該算是我們學生在這所有活動中最期待的吧!雖然在準備的過程中,出現了些許波折,但也在同學共同努力下一一解決,大家也相當期待本班可以在這個活動中有所表現,我們班準備了一首歌-「對面的女孩看過來」,呈現出的效果,有逗趣的稚氣及我們的團隊精神,每個人都很合作而且也玩得很開心。最後一個班級還和各班有互動,讓現場high到最高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