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新事 - 電機一孝
青春不留白

文字記者:莊明學

攝影記者:唐健桓

  光華精神補給站:在「光華精神補給站」裡,我們了解到人的獨特性質。老師談到一個人語言表達能力及想像力的不同會使每個人對事情有不同的理解。我們找了兩個人來講解他所看到的圖片,而分別以可問問題及不可問的方式讓同學們畫圖,而理解能力較強的人就可畫出符合原圖所給予的意義,較差的則與原圖有所偏差,而講解畫面的圖像時同學則發揮想像力,同時也可以藉此來比較兩人的表達能力。

在我們從光華離開後,再來遇到的就是「闖關進站」,這是我們在這兩天一夜的校外學習中的第一項任務,且因為體力及精神正好處於巔峰的時候,所以這一項任務可說是暢快無比,過關過的很快。而我們在答數及唱軍歌、校歌方面也下過一番苦功,所以我們的聲音都很大聲嘹亮。關於禮貌,我們也是做的很好,受到各位教官及主任老師的讚揚。

「拔河比賽」,這一場象徵團隊合作的競賽是在新生營活動第二天早上。一開始,我們是第三場開始比賽,所以我們就先觀察各隊比賽的情形並討論待會兒的比賽策略。到了我們比賽時,我們便以具冠軍相的氣勢贏了第一場比賽;也因為我們比賽表現較出色,許多班級都為我們加油,為了不辜負各位老師、主任、教官及各位同學的期望,我們勢如破竹地進入冠亞軍爭奪賽,而我們將與機械一忠一較高下。比賽一開始,機械一忠以猛烈的攻勢想贏得比賽,我們以防守的策略守住,再以慢慢拉的方式贏得了冠軍,每個人都很開心。

  「光華之夜」,我們表演的是健康操。我們的表演使得全場的氣氛熱了起來。我們以逗趣及活潑的方向來表現范曉萱的「健康歌」並以逗趣的動作呈現了這首歌曲輕快的感覺,特別是本班的班長-程智偉及喊口號的鄧傑文以幽默的方式扮演了健康歌裡的兩位主角,因為他們兩個人,使得氣氛一直保持在HIGH的情形,也有許多的班級以演戲及跳舞的方式來炒熱氣氛,但其中我最喜歡的還是唱歌的表演,他們的歌都唱得都很好聽,也確實炒熱了氣氛,讓我們也跟著唱也跟著擺出動作,真的是很精彩的一場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