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新事 - 電機一仁
燃起鬥志爭取佳績

文字記者:王建鈞

攝影記者:林韋成

  在未參加新生營前,我們可是個連行進踏步都不太會的班級呢!剛到日月潭青年活動中心,下車時,大家就像一盤散沙。但經過各關關主的教導後,電機一仁就像脫胎換骨一樣,整體精神都不一樣了!這種動力也表現在這兩張光華英勇二連拍上。拍照時,大家拿出合作、一條心的精神,不再散漫,我們的鬥志與朝氣全表現在這兩張照片上。更好的是本來不熟的班歌、班呼也變得流利、順暢且沒有忘詞,這一切的改變也讓我們電機一仁一路過關斬將,順暢地過了五關,我們的團結和合作也被大家所認同。

  第二天最重要、精采的重頭戲就是拔河比賽。或許你會認為這個比賽只是兩隊的人馬在拉扯而已,但這可是需具備技巧性的,就連校長都親自下陣教導我們「小撇步」呢!而電機一仁的選手們抓住了這個重點,所以全班打起精神,同心協力表現出班上的團結與向心力,才能打敗所有的班級,成為最強的一隊。因為我們的鬥志無限,才能克服所有的障礙,實踐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而成功。雖然贏了,但勝利的我們「勝不驕,敗不餒」,可不能因一次的成功就自大了。

  我覺得,我們拔河之所以會奪得第一名,應該與我們起床後有熱身,使大家動力全開有關。在清晨中起床的同學們,因為微冷的天氣加上睡眠不足導致有點動作緩慢,好像烏龜一樣笨笨的,但很快就因體適能團康活動而變得有活力起來。大家賣力地跟著台上的老師做著各種動作,又是伸腿拉筋,又是蹦蹦跳跳,那種快樂的樣子,讓老師也跟著一起下場跳了。看著大家一副樂在其中、游刃有餘的模樣,似乎預期著等一下的拔河比賽可以得到佳績。果不其然,因為之前已經充分熱身,大家變得活力十足,所以接下來的拔河比賽,我們班就得到了第一名!

  新生營的壓軸就是「光華之夜」了。你是否覺得我們「光華之夜」的氣氛很high呢?這種現場演唱可不是我們本來就擅長的,而是我們努力練習後所呈現出來的成果。在這之前,我們可是連歌詞都記不起來的呢!經過努力,終於能順暢地唱完表演歌曲。這件事給我們一個啟示,只要努力,本來不擅長的東西,也可以表現的很好。這兩天的心得,真的是講不完也寫不完呢!藉由這次新生營的活動,我們學會尊重別人且尊重自己,只要自己努力,別人一定會感受到你的心意而一起努力,班上也會變得更團結、更上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