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新事 - 機械一孝
迎接挑戰永不放棄

文字記者:林昌瑞

攝影記者:許文傑

  拔河比賽是本次新生營最後的一項活動,也是活動的壓軸好戲。先前大家已經參加過許多的活動,都精疲力竭了,不過我們的熱情又燃起強烈的鬥志。種子隊的我們,遇到先前已晉級的麻吉班級--機械一忠,忠班的同學強而有力,雖然我們使出全力,也難逃被他們打敗的命運。雖然落敗,但是我們也能發揮運動家的精神,在休息區替他隊加油。

大地遊戲之「兩人三腳」,最重要的是雙方的默契,若是默契不夠好,極有可能跌倒。同學們只認識一個月的時間,要臨時找到最佳拍檔挺不容易,不過,還是有一組過關的速度特別快,那就是我與導師的組合,我們的默契可說是絕佳。經過接二連三的活動之後,班上同學也慢慢培養出默契,以及一同解決各項難題的精神。

大地遊戲裡的「環環相扣」,這一關也是考驗團體默契。我認為每一個人都很重要,而且「團體」就如機器一樣,若機器缺少了或損毀任何一個零件,都有可能造成機器停止運轉。活動過程中,大家手牽著手,讓呼拉圈穿過每一個人的身體,我們好比是一體,這就是所謂的團結吧!過程中要求速度,同時還要不斷的唱著班歌及班呼,只要鬆手,就會被扣分,要一心多用還真不容易,所以,每一個同學都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

  新生營是訓練團體默契、融入團體生活以及學習各項禮節的一項重要活動。每個人都很用心及努力的配合,雖然過程十分辛苦,但大家一樣面帶微笑,努力不懈的勇闖每一個關卡,堅持每一分,每一秒,以完成使命。誠如本班班歌「再出發」中的歌詞:「咱是勇敢的小飛俠,帶著鋼盔跟他拼,人說沒行不出名。」我們是永不放棄的「光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