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新事 - 消防一忠
珍惜回憶

文字記者:蔡宜庭

攝影記者:劉奇燐

  這張照片是我們在拔河比賽之後所拍攝的。大家的臉都還隱約的散發出童年的稚氣和逐漸成長的氣息,露出最真誠的笑容。剛開始都還只是彼此不認識的陌生人,如今卻變成最信任最值得付出的好伙伴。從開學到現在相處下來,也了解彼此的性情,不知不覺中也融入了團體生活,當然最辛苦的是我們的導師啦!無論我們怎樣的惹老師生氣,老師還是無怨無悔的接納及包容我們,希望我們能一直和平相處直到畢業,我們有緣來到光華,這就是緣份,既然相遇了就讓我們開開心心的吧!

  這張照片是「光華之夜」我們所表演的節目。雖然每個班級表演的都相差無幾,但我們所表演的卻有著很重大的意義,也代表著我們消防一忠的精神,是不會被挫折打敗的。當然每個班級表演的節目各有其特色及精神。在新生營二天活動中我們也學到了很多事情,例如:要有責任感、遵守秩序和規矩,要能管理自我、控制自己情緒的能力,不要因為個人而破壞了班級,這也是老師一再強調的重點,截至目前為止,大家也還無法管理好自己,希望大家在這未來的三年裡能成熟一些,我們已不再是小孩了,應該試著學會獨立。

  這張是令大家感觸最深的照片。因為在比賽之前教官似乎對我們班很有信心,所以指導我們拔河的技巧,同學也很用心的聆聽。我們的第一場比賽贏了,雖然大家也有些疲倦,但仍不減其想贏的決心。第二場比賽開始了,班上同學也使盡了力氣幫忙加油,儘管嗓子都喊啞了,老師也很心急的為拔河的同學加油,但最後我們輸了!看到教官失望的模樣和老師眼眶充滿淚水的臉,我們也有些愧疚,但是大家也期待下次能再為我們班級爭取最高榮譽。

  這張照片是「校歌軍歌比賽」所照的。當時大家都很緊張也很努力的表現。事實上新生營之前我們常在放學後留下來練習直到6點。雖然大家都急著想回家,但為了新生營的比賽,我們努力的練習,終於有了成果。老師也在一旁為我們加油打氣,希望我們的努力會為班上帶來榮譽,老師將以我們班為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