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光華的四季

電機二仁  何佳蓉

指導老師  許中

 

  一年有四個季節,春天是個正要綻放的季節,夏天是個活躍的季節,秋天是個忙碌的季節,冬天是個較失落的季節,而這些季節的變化就好像我的高中生活一樣,按著時間的腳步有不同的變化。
  春天,就像是剛進入光華的我,那個時候的我就好像是一個剛出生的嬰孩一樣,對於光華這個不一樣的新世界,充滿了好奇心更充滿憧憬;回想起一年級的我因為剛到一個陌生的新環境,所以在和同學相處上有一些的生疏,然而因著和同學們一起參加了”新生營”的活動,讓我和同學們有了更多相處的機會。因此在那之後,我和同學在相處上就活潑了許多。
  夏天,就像是一年級時,我因著老師的看重和鼓勵,於是我參加了幾次青刊的徵文活動和作文比賽,參加這些活動雖然都很累人也很辛苦,因為就在一年級下學期時,我藉由自己以前的經歷和聖經的故事所得的靈感而寫出了「禮物」這篇文章,因著這篇文章我得到了能上台接受表揚的機會,回想起來真的為自己感到驕傲!
  秋天,就是像二年級的啦啦隊比賽,既要忙著練習啦啦隊中的舞蹈動作和團隊默契,同時也要面對升上二年級後繁重的課業壓力。還記得我們大家總是在星期六的早晨練習啦啦隊,然而在每一次練習時,我們的藝能股長和編舞的同學們,總是很辛苦的在大太陽底下,很認真的教導我們啦啦隊的舞蹈動作,有的時候甚至會一對一的訓練那些對於舞蹈動作還不熟悉的同學,幫助他們從不會到熟練,然而有的時候我們的大頭目(班導)也會參與其中和我們一起練習。最後到了正式上場比賽的那一天,我們班的每一位同學都很有默契的在舞台上展現最燦爛的笑容,許多老師都誇讚我們是最有活力的一班。
  冬天,就像是上學期的一次段考的經歷一樣:我覺得那次段考的數學公式都背熟了,而且也把例題都做過練習後,就自信滿滿的去考試時,但結果卻發現不管我怎麼算答案似乎都不對,然而成績出爐時,我的心就好像吹起了暴風雪一樣,那樣子的凌亂,那樣子的難過和失落…。

  春、夏、秋、冬,四個季節就好像人的一生一樣,隨著時間的改變,做不同的變化,然而這些季節的變化也為我的高中生活添加了許多的美麗的色彩,我期盼自己能在每一個不同的季節中,都能經歷許多的磨練和經歷成長的喜悅!
指導老師評述
  本文寫作情意真摯,結合作者親身體驗,寫來份外具有說服力,並能兼顧文章寫作之起、承、轉、合,使得本文讀來層次分明。然而本文的缺點在於作者未能正確使用標點符號,以致於文句的斷句稍有瑕疪,使得文章文意未能做完整之表達,再者用字遺詞上需多再加強,以期達至用字雅潔、情意雋永之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