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前走

室設三忠  王盈止

指導老師  張麗娥

    人的一生中不可能永遠一帆風順,一定會遇到許多困難、障礙和不如意,甚或是許多的「事與願違」。面對這些重重考驗,只有選擇面對一切,勇敢地向前行,才能化逆境為順境,撥開烏雲見明月!

  失敗、挫折是不可避免的,就是因為有了失敗,遭逢挫折,才會知道通往成功的路是哪一條。愛迪生曾說過:「失敗也是我所需要的,它和成功一樣重要,因為唯有知道失敗的方法,我才知道成功的方法是什麼。」失敗了沒關係,重要的是要勇敢的爬起來,並從失敗中學習經驗,記取教訓,不讓錯誤再次發生。如此一來,此次的失敗,並不算是真正的失敗,從挫敗中站起來的過程縱然辛苦,但只要站起來再次鼓起勇氣向前行,就能到達成功的彼岸,享受豐收的快樂。

  面對失敗,有人選擇逃避,也就是所謂的駝鳥心態,駝鳥為了躲避敵人的攻擊將頭埋進土裡,天真的以為只要自己沒看到敵人,敵人也就不會看到牠。與其逃避問題,不如面對問題;面對問題,不如解決問題,如果一味逃避,那更多的問題將接踵而來,甚至造成不可收拾的結果,徒留悔恨。

  許多人曾經因為一個小小的挫折而失去對人生的希望,或因一時的軟弱而放棄對未來的憧憬,令人惋惜。希望大家不要害怕面對自己的過錯,因為所有的不愉快都會過去,選擇正確的道路,人生才會越走越平順!將失敗與挫折視為自己成長的動力,朝著自己的理想,勇敢的向前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