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華青年 / 95年12月出刊 / 內文 / 冰心玉壺 / 用心邁向成功之路

用心邁向成功之路

機械三忠  陳建良

 指導老師  吳思穎

        成功,是一種歷程、結果,亦是人們努力追求的目標。在追求個人理想,努力的過程中,必須付出時間、精力。自古以來,中外歷史人物,在他們成功的背後,無論是受到別人幫助或是一步一腳印奮鬥完成,哪一位不是用真誠的心去面對生命中的種種挑戰,方能邁向成功之路?

        在人生旅程中,要想掌握先機,是允許偷跑的。它不像一般的田徑比賽或是考試,必須等到鈴聲響了才能行動,越早起跑越容易捷足先登,也越能提升個人競爭力。我們寧可早早多花一點時間,規劃自己未來要走的路,也不要終日渾渾噩噩過日子。每個人志向不同,因此應該在立定志向後全力衝刺,才能享受成功的果實。

        人生有許多不同的階段,每個階段的目標都不盡相同。在學生的求學階段中,最大的重點就是盡全力期能學得一技之長,奠定個人學識與技能的基礎。此外,現階段應使生活單純化,做到心無旁鶩,才能一心一意的為個人夢想而努力。無論做任何事情,都要訓練自己做到又快又好;多留一點時間,使所有的工作達到盡善盡美的境界,避免在最後一刻才臨時抱佛腳,流於敷衍,最後導致失敗。

        要邁向成功之路,當然必須付出時間、努力和過程,不管這個階段目標是什麼,知道要怎麼收穫先要怎麼栽,才能在揮灑汗水之後有豐碩的收成,也才能開心享受成功的喜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