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度釋放壓力

資訊三仁  蕭健銓

指導老師  陳溫雅

  人生在世,每個人都有壓力;而有些人能化壓力為動力,繼續地邁開步伐向前進;但是有些人卻只能被壓力壓得喘不過氣,而導致身心俱疲。 
  漫漫的人生路程,除了生理上的疾病或先天性的殘缺,最令人挫折的就是所謂的心理疾病了!現代的社會,人們背著重如千斤石的壓力蹣跚地走著,即使是身後有著巨大的壓力,還是得面對生活;不管是工作壓力、經濟壓力、人際關係、課業壓力,甚至是對自己期望過高……等問題。近幾年來,在報紙上常常看到那些尋短的人們,總歸起來大部份都是因為壓力太大而引起的結果。處在這混亂時代的我們,也將面臨更多且更複雜的問題,這不但不能為壓力作最好的適放,反而使人們的壓力急劇攀昇,這些都是社會亂象。
  因此, 壓力是需要適當地釋放。其實日常生活中,也是有許許多多釋放壓力的方法,只是大部分的人都沒有發掘罷了!在羅恩‧賀伯特所著的〈面對危險環境的解決方法〉裡面曾提及紓解壓力的方法,例如:我們可以藉由運動來紓解壓力或是親近大自然,這樣的作法是極有效的紓解之道。

  你有壓力過重的問題嗎?你曾經因為壓力過大而不知所措嗎?或許你可以稍稍停下腳步,當壓力得到適當的紓解後,相信在工作時將更樂在其中!加油吧!只要找到自己的紓壓之道,將可迎向迎向燦爛光明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