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轉眼

室設二忠 蔡依靜

指導老師 范家寧

  一個轉眼,它代表著時間的流逝,也意謂著歲月不待人。但你是否曾想過在這轉眼中,你得到了什麼?流失了什麼?

  師長口中總是說道:「時間不會停下來等任何人!」明明已經知道「時間會過去」,成功和失敗的原因,為什麼不更積極的去爭取成功呢?反而還不得不從挫敗中去捧取已經纍纍的惡果。任何一件事情,能否達到目標,完全都在自己的一個轉眼和念頭之間。同理,付出相對的代價,在決定努力的剎那之間,試著對自己說「其實離成功真的不遠了!」哪怕天下還有難事?只要處處都是有「有心人」!

  在一個轉眼之間,看透了許多塵事,看透了許多前因後果!每個人都想要有成就,但卻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得到成就;只因為一個觀念的轉換而已。捫心自問,對自己夠不夠誠實?或只是恣意浪費、敷衍自己的人生…。

  在我的一個轉眼間,已經升上二年級了!眼看學長、姊們已經要步入人生求學的下一個里程,轉眼看看自己,面對的是更多學習和磨練,該怎麼去安排計畫、掌握時間,都只是轉眼的一個態度。

  「一個轉眼」是多麼容易令人輕忽的瞬間,但是,在這轉眼間的抉擇和念頭,往往卻是決定我們未來通往何處的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