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之歌

電機一仁  林柏榕

指導老師  何心蓓

 草,沒有豔麗動人的色彩,也沒有沁人心脾的幽香,它只是單純地披著一襲樸素的青衣,卻蘊涵一種蓬勃茁壯的生命力。即使身在貧瘠的焦土,或屹立在深可千仭的懸崖邊,它都能萌芽生長,欣欣向榮。

 草,由於到處可見,於是人們視它為不足稱奇的賤物。當我們走在綠地上,常毫不猶豫地讓雙腳從它們的身上踏過;小草卻默默包容人們的摧殘。由於它們具有十足的韌性,所以人們便更加視之如敝屣。

 小草有着曖曖含光的內涵,若你肯細心觀察、欣賞它,便不難發現它獨特的美感。

 叢生於溪旁的小草,是一群堅守崗位的士兵,時時刻刻守護著淙淙吟詠的流水。馬路旁的小草,如同刻苦的修行者般,忍受著惡劣的環境,一心只想追求自我的實現。草,有着多種的面貌,不管何時都令我們驚奇。

        草,可愛的草,它啟示了我們的生命精神,振奮我們向上的鬥志,讓我們了解到大自然的奧妙,以及自己未來該秉持的理想-永不言放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