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華青年 / 95年12月出刊 / 內文 / 冰心玉壺 / 橫渡日月潭的心情

橫渡日月潭的心情

電子一愛 卓伯翰

指導老師 何心蓓

        凌晨四點,太陽還未昇起時,我就從床上起來了。因為睡意,我的眼睛只能睜開一條線,感覺還沒睡飽呢!好不容易清醒了,爸爸就叫我帶好泳褲準備出發,要前往我們今天的目的地-日月潭,和爸爸先去跟他的游伴會合,再一同前去日月潭。

        到了日月潭後,我迫不及待地換上游泳裝備並戴上浮條。我問爸爸浮條的用途,他說:「這是為了讓人在水中感覺後繼無力時,能夠稍作休息的用具。」等到大家都換好衣服後,我和爸爸就到會場集合。換衣地點到會場有一段距離,在行走的途中我看到各地的游泳健將都在此集合,連大學的游泳社成員也來參加這次活動。聽說這次的活動盛況空前,參加人數足足有兩萬人呢!我聽了之後大吃一驚,竟然有這麼多人參加,可見大家對戶外運動的熱愛。看到現場人山人海的情景,不禁讓我油然升起一種熱切的參與感。

        到了集合地點,照例要先清洗一下身體再下水。看到潭水時我覺得水質非常不好,讓我的心裡有點怕怕的,覺得水中似乎潛伏不少細菌。不過既然已經下定決心要橫渡日月潭給家人看了,再加上現場熱烈的氣氛,所以我還是和爸爸一起下水。在水中,每個人都努力向前游,這種精神真是叫人佩服不已!我被這種心情感動了,於是也努力往前游著,並且超前了不少人。因為人很多,有的時候我會被別人踢到,雖然對方向我說對不起,不過被踢到的感覺還是很痛。全神貫注地游了一段時間後,等我回神時已脫離了人潮,眼前的景象就只剩下一條水道;原來游著游著,我已經接近了終點。那時感覺真是無比雀躍!

        後來我把當時游泳的經過告訴爸爸,爸爸說我游的太認真了,因為心無旁鶩所以忽略掉其他事物;我想也是這樣。不過這真是一個難忘的回憶!我想這種經驗不可能常有吧!希望明年我還可以再來挑戰橫渡日月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