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華青年 / 95年12月出刊 / 內文 / 冰心玉壺 / 921地震七週年有感

921地震七週年有感

消防一忠 胡宗承

指導老師 林美伶

    今年是921大地震的七週年。斷垣殘壁的場景彷彿仍歷歷在目,那種天搖地動的感覺依舊在心中無法抹滅。

  七年前的一場大地震,不僅把我溫馨的家園給震毀了,同時也把爺爺、奶奶帶走。記得當時地震發生的幾分鐘內,屋內一片漆黑,伸手不見五指,全家在黑暗中會合,卻少了爺爺和奶奶,因為爺爺和奶奶已經被壓在一樓「走了」!任憑我們怎麼呼喊,就是少了爺爺和奶奶的身影。隔天所有親戚一起搶救爺爺和奶奶,可惜為時已晚!搶救出來的只是兩具冰冷的屍體,全家都忍不住嚎啕大哭。處理完後事之後,全家就搬到台中暫居,直到家園重建完成才又回東勢老家。

  地震後滿兩年,東勢的房子終於重建完成,我們又搬回東勢住。但遺憾的是少了爺爺和奶奶!不過沒關係,說不定爺爺和和奶奶都在我們身邊照顧我們,只是我們不知道而已;就算爺爺和奶奶沒有在我們身邊,但是他們倆一定都隨時隨地保佑著我們平平安安。

  七年後,那些斷垣殘壁的情景已經消失。原本倒塌的房子,陸續完成重建,當然也沒有再看見人們因地震而害怕的表情及恐懼。不過對我而言,那些記憶卻深深烙印在心裡。但是,感謝爸爸和媽媽重新給我們一個溫暖的家,現在我也逐漸走出921地震的陰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