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讓學生能夠重視及尊重智慧財產權的意義,108學年度第二學期由設備組舉辦智慧財產權四格漫畫比賽,鼓勵同學漫畫創作,主題以「尊重智慧財產權」為主軸,內容能闡述「禁止抄襲」、「禁止盜版」、「禁止侵權」等觀念,按照個人創作理念,搭配繪畫技巧進行自由發揮,分成設計組和一般組。這次比賽,許多參賽同學均有很棒的創意,加上生動的對話設計,鮮豔的用色,使得四格漫畫的作品更加豐富有趣並達到宣導主題的效果。經過評審,獲獎名單如下:

一般組:

第一名:三年丁班田宇翔。第二名:一年甲班陳家凱。第三名:二年丁班徐侑陞。

佳作(共二名):二年乙班謝東穎、三年乙班江帛軒。

設計組:

第一名:三年戊班楊詠晴。第二名:三年戊班張育昇。第三名:二年己班蕭上寶。

佳作(共二名):二年己班張易瑤、二年己班賴佳薇。

109428日在本校舉辦的數位自造招募說明會,由校長親自主持,總基地高雄師大林鴻銘教授及中興大學江雨龍教授到場說明,台中市及太平區共有13所高中、國中小參與本計畫,最終獲得國立高雄師範大學STEM+A課程導向數位自造教育總恆星基地審核通過,108學年度第二學期起將成為台中市太平區域聯盟之行星基地,未來鄰近國中小將加入成為本校衛星基地。透過共備研發課程,從109學年度開始,本校將規畫更豐富的多元跨域課程,提供同學學習。

               

本校辦理108學年度高職優質化計畫子計畫106-5加強學生多元展能光華展翅計畫之「培育新點子創新力」方案,由高一、二各班組成新點子創作團隊,成員及導師在1081026日參加「創意研習營」。研習活動分為電子類、機械類、生活用品類,各進行8小時研習活動,聘請遠東科技大學謝景晨教授、臺灣大學葉忠福教授、建國科技大學林睿琳教授,以及遠東科技大學三創中心陳玉崗主任蒞校指導。

    透過研習啟發同學創造力,激發同學「肯動頭腦」、「想動手做」的動機,各班導師和團隊同學一起著手構思創作主題,利用課餘時間不斷的討論、改良,發揮團隊合作力量,腦力激盪完成創意構思計畫書。各班新點子創作團隊報名參加「2020年全國高中職創意發明競賽」共計25件創新作品,展現同學們創意無限的研發能量。

 本校參加青春博客來、中國信託銀行、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主辦之「2019閱讀全壘打」全台高中職青春徵文活動。為推廣校園閱讀,圖書室購置「GAME ON! 周思齊的九局下半:棒球教會我的那些事」、「麥蒂為何而跑」等25冊共10套指定投稿優質圖書,平均分發給高二、高三各個班級,於108年暑期輔導期間融入國文課程,引導同學進行閱讀,書寫閱讀心得,投稿至青春博客來閱讀平台,因活動不限投稿篇數,愛好閱讀同學甚至發表到三篇文章。同學熱烈的參與得到豐富的果實,學校榮獲【團體組】第一名,學生除了獲得青春博客來「閱讀認證獎狀」共40張、中信兄弟簽名球紀念商品共50顆外,師生另於108911日受邀至洲際棒球場觀賞中信兄弟及Lamigo 桃猿賽事,並由實習處游主任代表進行開球。